猜猜我是谁

绝路也作前路,前路不问归途

【尼撒24h—14:00】今天也是平淡的一天呢


为冷圈添砖加瓦

带一点康权,一群高中生在一起玩耍顺便搞搞暧昧

全是瞎写,年龄差是不存在的,OOC是一定存在的

————————————————

1.


央市一中有个神仙班级,这个神仙班级里又有四个神仙级别的风云人物,他们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央市boys。


特约记者李思思拿着一本卷起的练习册对着康辉:“请问康辉班长,你对于你们这个组合有什么看法吗?”


康辉从书本中抬起头,略显迷茫地眨眨眼:“看法?我没有什么看法,你们喜欢那就叫呗。”


“请问撒贝宁同学,你对于你们这个组合有什么看法吗?”


撒贝宁一摊手,一脸的欠揍:“我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要把我跟他们三个相提并论,我应该单独出道才对。”


“请问朱广权同学,你对于你们这个组合有什么看法吗?”


朱广权清了清嗓子,十分一本正经:“我认为咱们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最好不要搞什么偶像崇拜。”


同桌文静对此说法嗤之以鼻:“切,说得冠冕堂皇,其实就是不想康帅被那么多小姑娘喜欢。”


朱广权慌忙反驳:“造谣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哎呦,敢想还不敢认了?”


朱广权瞪了文静一眼,顶着她揶揄的眼神面不改色地盯着桌面上摊开的书。


后桌的康辉看着朱广权通红的耳朵悄悄勾了勾唇角。


“请问尼格买提同学,你对于你们这个组合有什么看法吗?”


尼格买提还没来得及说话,撒贝宁就溜达过来插了句嘴:“这么正式的采访你应该喊他全名,尼格买提·阿布都热合曼·苏巴特同学。”


“你居然记了他的全名?”


面对李思思惊讶的眼神,撒贝宁略显心虚地撇开头摆摆手:“这不重要,还有他的看法就是,以他的智商不配跟我这么英俊潇洒聪明绝顶的人呆在同一个组合里。”


“你闭嘴!”尼格买提上手捂撒贝宁的嘴,“我的看法就是,跟撒贝宁组成一个组合简直就是对我的侮辱。”


撒贝宁扒着尼格买提的手试图说话,结果被整个人带到对方怀里,尼格买提按着他的脑袋捂嘴,撒贝宁上手挠他痒痒,两个人拧成一团,难舍难分。


李思思默默走开,并觉得自己有点饱了。


2.


这个组合火遍全校是因为元旦晚会上一首技惊四座的岳阳楼记。


有些同学表示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背不出岳阳楼记了。


有些同学表示希望他们再唱首出师表,最好再把师说离骚赤壁赋逍遥游什么的都安排一下。


还有些同学表示断句的应该出来挨打,听着别扭死了。


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但事前排练的过程是非常痛苦的。


比如朱广权唱高音,十次有八次都是破音的,这让另外三人的耳朵受到了极大的摧残,撒贝宁和尼格买提甚至私下商量过要不咱给他加段rap吧。


隔壁寝室的刚强在熄灯时间后听到第五遍岳阳楼记的时候终于去敲了他们的门:“扰民了大哥们,一会儿宿管该招来了,求求你们让我睡个好觉吧。”


“你们要记住,你们的巅峰是踩着我们的睡眠时间登上的。”四人下台后,刚强拍着康辉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


撒贝宁和尼格买提真诚地夸奖了朱广权的高音,然后撒贝宁对康辉发言时紧张到嘴瓢这个事件表达了一番嘲笑,尼格买提适时地闭了嘴。


然后撒贝宁就接受到了康辉和朱广权的双重死亡凝视。


当然最后也没人把他怎么样。


3.


也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尼格买提跟撒贝宁家住在同一个小区,两栋楼中间就隔了一条路,撒贝宁家的阳台正对着尼格买提的卧室,推开窗户就能看见对方家。


于是尼格买提的寒假成功陷入了一个名为撒贝宁的漩涡。


“对面的朋友——你——好——吗——?”


“你好好说话。”


“你干吗呢?我在群里喊半天你都不出现。”


“写作业啊,我又不像你,考前突击都能考那么好。”


“哎,别写了,到窗户边上来,给你看个好东西。”


“看啥?”尼格买提举着手机走到窗边,大雪纷纷扬扬的落下,窗外的世界已然覆盖上一片纯白,撒贝宁站在阳台上,笑着向他挥手。


“哇塞,好美啊……”新疆鲜少见到这样的雪景,尼格买提马上就被吸引住了,“所以……你是叫我过来看雪?”


“不然呢?”


手机那头的声音带着笑意,尼格买提心中一暖,伸出手比了个大拇指,撒贝宁挂断电话向下指了指,然后转身消失在窗前,尼格买提也飞快地换好衣服准备出门。


出门的时候尼格买提腾出空看了一下班群,话题已经由撒贝宁起头的雪景拐到了什么样的羽绒服穿着最好看,这可就没有男生们插嘴的份了,一帮女生你一句我一句聊得热火朝天,尼格买提撇了撇嘴,把手机塞到兜里向楼下奔去。


“小撒,你——我去!”


尼格买提刚出楼门就猝不及防地被糊了一脸雪,得逞后的撒贝宁笑得十分嚣张,尼格买提立马把刚刚心里那一点感动抛到脑后,开始展开反击,两个人追逐着互相扔雪,弄得头发衣服上全沾了雪。


撒贝宁往前跑还顾着扭头看后边,一个没注意脚一滑,眼看就要摔,尼格买提慌忙扑过去抱住他,结果两人双双倒在了地上。


“你没事儿吧?”两个声音同时响起。


“没事儿。”又是同时。


两个人转头对视一眼,心同时一跳,这个距离太近了,近到两个人的鼻尖向前一点就会碰到一起,近到可以感受到对方温热的呼吸,二人心里都泛起一丝异样的涟漪,飞快地把头转了回去。


撒贝宁赶忙从尼格买提怀里挣出来,站起来拍拍身上的雪,尼格买提躲在撒贝宁背后悄悄皱着眉头揉了揉那只为了护着撒贝宁而被压在底下的胳膊。


“这个活动有一定危险性啊。”撒贝宁为了掩饰自己莫名的心慌意乱,掏出手机扫了一眼班群,却发现有热闹可看,赶紧招呼尼格买提,“哎小尼,你看看班群。”


“啥?”尼格买提疑惑地掏出手机。


原来是康辉发了一幅自己画的傲雪寒梅图,文静眼尖认出上面康辉名字的印章是朱广权的手笔,兴致勃勃地试图八个卦,而康辉纠结于她为什么能一眼认出印章是朱广权刻的,剩下一帮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集体@朱广权,朱广权却一直没有出现,这时候刚强又冒出来神神秘秘地扬言要爆料,康辉有点忍无可忍了。


——康辉:既然你不仁,那就别怪我不义了[微笑]


——康辉:@春妮  我有事跟你说


——刚强:大哥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闭麦!永久闭麦!!!


[“康辉”撤回了一条消息]


——春妮:???


——春妮:刚刚好像有人艾特我,怎么现在没了


——春妮:刚强你干啥了?康帅撤回了啥?


——刚强:没有,什么都没有


——海霞: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呢……


撒贝宁一边看一边乐,他戳戳尼格买提:“哎,你说那俩是不是有事儿。”


“哪俩?”尼格买提也笑。


“那俩我之前就有点看出来了,但那俩还是第一次知道。”


尼格买提赞同地点点头,二人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同样的八卦热情。


此时的班级群里,另一位当事人终于出现了。


——朱广权:你们一天天的怎么这么八卦


——文静:嗑CP的事,能叫八卦吗?


——欧阳夏丹:嗑CP一时爽,一直嗑CP一直爽


嗯,在理。


4.


央市一中有个神奇的广播站,广播站有个神奇的点歌功能,被一群困在学校里觉得生活百无聊赖的学生们玩出了各种花样。


比如: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同学告诉我们,今天是他好朋友的生日,他为朋友点播一段《增福增寿经》。”


“头一天来到鬼呀么鬼门关~鬼呀么鬼门关~死去的亡魂……”


又比如:


“今天是月考成绩公布的日子,我们广播站的全体成员为大家准备了一首十分应景的歌曲。”


“下面请欣赏《凉凉》。”


再比如:


“今天的投稿来自于一位撒姓同学,他想送他的朱姓室友一首《主打歌》。”


“我在唱什么,什么都觉得,原来原来你是我的主(朱)打(大)歌(哥)……”


还比如:


“今天的投稿来自于一位朱姓同学,他要送给他的撒姓室友一首歌,并表示这首歌特别符合他的气质。”


“下面请欣赏《神经病之歌》。”


当然还不止这些,也有不少小情侣暗戳戳地互送情歌,曾经就有一对儿因为过于高调引起了年级主任的注意,最后被抓了现行回家反省,目睹了小情侣被带走全程的撒贝宁跟别人讲起这件事的时候十分声情并茂。


“‘普通朋友有男女生牵手的吗?有十指相扣的吗?前几天在广播站点情歌的不是你们俩?那点小伎俩我看得多了,跟我上年级组走一趟!’好家伙,这话一出那姑娘眼泪刷就下来了,看着那个可怜……小尼你那山楂给我来一个呗。”


尼格买提一脸震惊地把手里的海棠果举到撒贝宁面前:“你说这是啥?”


“山楂啊。”撒贝宁十分坚定,接过果子吃了一口,细细品味了一下,“……真的是山楂,还是个有点烂了的山楂。”


“哥,”尼格买提看向对床的康辉,“这种指鹿为马的行径我们应该怎么去对付呢?”


康辉大手一挥:“让他把那桌子吃了吧。”


“好嘞!”尼格买提抓住撒贝宁的胳膊就往床下拖,“你污蔑我的海棠果还坐我的床,给我下来吃桌子!”


朱广权一边看热闹一边喊小尼加油,撒贝宁随手抓起枕头上的枕巾直接扔到了对面上铺,可惜力度不太够,没有达到砸人的效果。


“喂!那是我的枕巾!”尼格买提把手伸到撒贝宁颈边佯装要掐他,“一点儿空气都不给!”


“来人那!校园暴力啦!舍长你管管他!”


最终还是康辉舍长发话结束了这场打闹,朱广权把枕巾扔了回去,撒贝宁依然赖在下铺不走,甚至脱了鞋直接靠在了床头,尼格买提也懒得管他,脱鞋上床跟撒贝宁脚对脚坐着,撒贝宁又往嘴里扔了一颗海棠果,自顾自地继续原来的话题:


“你说他们俩也是,搞得那么明显,不被发现才怪呢。”


“哎呦喂,您还能聊回去呢。”


“那当然了。”撒贝宁的声音里带着一丝莫名的自豪。


“这有什么可自豪的啊……”朱广权默默吐槽了一句。


“广播传情风险太大,我觉得不太可取。”康辉加入讨论,而撒贝宁却对这个说法持保留态度,他认为只要足够隐晦,就能搞得既浪漫又不会引起老师的注意。


尼格买提踹了踹撒贝宁:“哎,既然你这么厉害,要不你送首歌试试?”


撒贝宁又踹回去了:“我给谁送啊?”


“给我们啊,”尼格买提示意了一下自己和对面的康辉朱广权,“我们不是你的好室友吗?”


“我之前不是给广权送过一首吗。”


朱广权对此表示十分嫌弃:“你可拉倒吧,我都懒得提那个事儿,一天天的老用谐音梗。”


“谐音梗怎么了,我还没说你成天说话都押韵呢。”


“我押韵证明我有才华,别人想押还押不了呢。”


“我觉得广权儿说的有点道理。”


撒贝宁斜了一眼对床的两个人:“切,你俩一丘之貉。”


撒贝宁还想说什么,宿舍楼里的铃声却打响了,这代表宿管很快就会过来查寝,尼格买提把撒贝宁赶回上铺,打算宿管走后再看一会儿他的《朱明王朝》,上铺的两个人侧躺着朝对方做鬼脸,康辉无奈地敲了敲床板。


“不想下午上课没精神的话就赶紧睡觉,小尼你也是,看书别忘了时间。”


“好的康帅。”


第二天——


“今天广播站收到两份很奇怪的投稿,这两位同学都希望把一首歌送给自己对面的邻居,而且这两位同学点的歌居然是一模一样的,这首歌就是——”


“《天天想你》。”


朱广权转头看了一眼睡在他对床的两个人,给后桌的康辉传了个纸条:所以他们真的去点歌了?


一分钟后纸条传了回来:嗯,我觉得是。


嗯,今天也是平淡的一天呢。


评论(9)

热度(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