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谁

绝路也作前路,前路不问归途

【红海行动|全员】蛟龙轶事


正副队/机枪组/狙击组/后勤组

平行世界,全员平安,OOC怪我,有bug也怪我

*夹带私货预警

———————————————————————

五.大排档惊魂夜

在海上漂了几个月的蛟龙们乍一回到陆地还有些不适应,杨锐这两天不止一次听到他的队员们抱怨晚上睡觉总感觉床在晃悠。

“你说他们什么毛病,在海上天天念叨着要回来,回来还不适应,还抱怨,一天天的净不让我省心。”

“那你就别操心啊,杨老父亲。”徐宏笑眯眯地说。

“你还说我,好像你操心的少一样,是吧徐老妈子?”

“队长你变皮了。”

“谢谢夸奖,被你带的。”

体恤下属的高云仔细琢磨了一下,大手一挥给蛟龙全队放了半天假,得知消息之后的欢呼声差点把宿舍楼顶都掀了。

张天德和佟莉跑到商场逛了一下午买了一兜子的糖和零食,张天德都计划好了,零食回去给他们分了,糖嘛,自己和佟莉留着。

佟莉表示他太天真了,有陆琛在还指望那些糖能安安全全地呆在柜子里吗?

陆琛和庄羽原本的计划也是去商场,然而现在陆琛并不想承认自己认识那个挤在儿童摇摇车里一边摇一边笑得傻fufu的庄羽。

我到底是找了个对象还是找了个儿子?陆琛又一次对自己发出了灵魂拷问。

杨锐直接奔了农产品市场,挑挑拣拣之后拎着一堆菜种和肥料心满意足地离开,徐宏无奈地跟在他后面,想了想还是决定不打击队长种菜的热情。

李懂拉着顾顺在街上漫无目的的闲逛,顾顺走,李懂拿着单反在旁边拍。期间有个年纪不大的女孩子抱着个签名本红着脸来跟顾顺要签名,她的同伴们在不远处挤成一团偷笑着。

顾顺挑挑眉,接过笔在本上刷刷刷签上了什么,没等女孩反应过来就拉着李懂飞快地逃走了。

“你给她签了什么?”

顾顺神神秘秘地笑了笑,背后那帮女孩围着签名本惊讶地“哇”来“哇”去,本上写着四个龙飞凤舞的大字:

中国海军。

一帮人撒开玩了一下午,最后遵从了顾顺的提议决定晚上集体撸串儿,陆琛动作飞快地找到一家大排档,庄羽把定位发到了所有人的手机上。

“有个高科技人才就是好啊。”杨锐感叹道。


夏日傍晚的大排档十分热闹,杨锐和徐宏越过重重障碍,好不容易才到了拼命向他们招手的陆琛身边。

“哟,合着我俩是最晚的啊。”杨锐拉开椅子坐下,佟莉把菜单递给他,他非常自然地转手递给徐宏。

“父母爱情。”顾顺趁两个队长不注意悄悄做了个口型,队员们集体捂嘴偷笑。

菜单在八个人手里转了一圈回到杨锐手里,该点的菜都点了,最后还由徐宏带头,一帮崽子起着哄说服杨锐点了好几瓶酒。

杨锐看着一帮兴奋的队员们,忽然觉得脑壳疼。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连副队都不听话了。

各种烤串陆陆续续地上来了,一桌人喝酒吃肉随意扯皮,谁都想不到这是一帮经常在生死线上摸爬滚打的精英特种兵。

庄羽喝了两杯酒之后有点迷迷瞪瞪的,抓起羊肉串就吃,陆琛吓了一跳赶紧把肉串从他手里抢下来,庄羽还老大不乐意。

“陆琛你为什么抢我肉!”

“你不是不吃羊肉吗?”

“哪有!这是牛!”

陆琛咬了一口手里的肉串细细嚼了嚼:“可这真的是羊……”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庄羽打断:“牛牛牛!就是牛!我还不知道羊什么味吗?”

陆琛第一次对自己的味觉产生了怀疑。

后天就要出发去参加主狙训练的李懂被好几个人团团围住,顾顺勾着他的脖子在他耳朵边上絮絮叨叨。

“懂儿啊,你可是全蛟龙最好的两个狙击手带出来的,到那边好好练,别给我和罗星丢脸……”

“行了行了。”佟莉一巴掌拍在顾顺后脑勺上,“你别给懂儿制造压力,懂儿,我相信你一定能成为特别特别好的狙击手,最好超过顾顺那家伙。”

“哎哎哎,又有我什么事儿啦!”顾顺嚷嚷起来,“石头石头,管管你家莉莉……哎呦!”

张天德也是一巴掌拍在顾顺后脑勺上:“莉莉也是你叫的?”

“懂儿。”顾顺一边揉后脑勺一边对着李懂嚎叫,“你看他们两口子联合起来欺负我!”

李懂端起酒杯抿了一口,轻轻吐出两个字:

“活该。”

顾顺又一次嚎叫起来,这次张天德和佟莉同时呼了他一巴掌。

“闭嘴!”


“我宁愿你冷酷到底!让我死心塌地忘记……”

旁边突然响起的歌声让所有人都抖了一下,杨锐好险没从椅子上蹦起来喊着“迫击炮”找掩体。

隔壁桌也是一群年轻的小伙子,其中一个也许是喝醉了,站起来抱着酒瓶子就开始“冷酷到底”,一桌人立马兵荒马乱起来,他旁边那个小胖子一边扯着他坐下一边捂他嘴,嘴里还喊:

“小雨你冷静!”

这边喝得迷迷瞪瞪正吃羊肉串的庄羽噌一下就站起来了,转身就问:“我哪不冷静了?”

两桌子人全愣了,陆琛心说你都吃羊肉了还不够不冷静吗,赶紧站起来跟人家道了个歉,扶着庄羽肩膀往下按,一边按一边安抚:

“小羽乖,你坐下人家没喊你。”

那边那个抱着酒瓶子唱歌的小伙子笑嘻嘻地转过来看着陆琛:“我坐着呢啊?”

陆琛和小胖子:……

杨锐一巴掌拍在自己脑门上。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事儿。

隔壁桌吵吵闹闹地结账准备走人,一会儿的工夫那位“歌神”已经从《冷酷到底》换成了《童话》,一个一身荧光蓝的黑小伙一边念叨着“家门不幸家门不幸”一边指示小胖子把“歌神”拖走。

杨锐听着“我愿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忽然福至心灵,觉得自己似乎理解了杨惠曾经在电话里说过的“听首童话提神醒脑”的含义。

这边徐宏跟佟莉拼起了酒,俩人都站了起来,张天德劝说佟莉未果只好担心地看着她,徐宏一脚踩在椅子上就准备对瓶吹,吓得杨锐赶紧抢下了他的酒瓶子,然后咣当一下拍了桌子。

“干嘛呢干嘛呢?你们一个个的都要上天是不是?!明天负重一万米了解一下?”

那边还没走远的小胖子吓得一激灵,搂着“歌神”走得飞快,一边走一边嚎:“不要不要!不了解不了解!”

杨锐:……又怎么了这是?


等闹着拼酒的徐宏和佟莉消停下来,所有人得以老老实实坐下吃饭,杨锐觉得自己仿佛老了好几岁。

隔壁桌又来了一帮人,只是跟前面那桌不大一样,前面那桌虽然穿得五彩缤纷,但好歹也算个正经运动服。这桌倒好,衣服上一大堆乱七八糟奇形怪状的图案,杨锐看着觉得还不如荧光蓝呢。

这帮人染了花花绿绿的头发,为首那个一副社会大哥的气派,搂着一个脸上妆贼浓身上衣服贼少的小太妹。一桌人点了一堆酒,一边喝一边嚷嚷,满口的“X你妈”。

杨锐皱了皱眉,看了看表给队员们打了个手势示意他们赶紧吃完赶紧走。这次也没人闹了,几个人迅速把桌上剩下的食物打扫干净结账走人。

不过在走人的过程中出了点意外。

两张桌子离得不远,庄羽喝了酒走路有点晃,拉开椅子出去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站起来倒酒的小太妹,结果那个小太妹顺势倒在了社会大哥的怀里开始嘤嘤嘤。

“老公~他撞我~”

这语气把蛟一全体恶心出了一身鸡皮疙瘩,但是社会大哥很吃这一套,他当即站起来一脚踢翻椅子,指着还有点懵的庄羽就开始骂:

“X你妈!哪来的小白脸还敢动我女朋友,不想活了吧!识相的赶紧给她道歉!”

蛟一其他队员的脸色立马沉了下来,佟莉上前一步就要动手,被张天德死死挡在后面。

“莉莉冷静,你动手容易出人命。”

只有庄羽还一脸懵地看着他,因为喝了酒有点不灵光的脑子转了半天也没想出来自己哪里招惹了这位“大哥”。

社会大哥见庄羽半天没反应,怒气值蹭蹭蹭飙到了顶。

“你小子不识好歹是吧!”他一手揪住庄羽领子,另一只手握拳狠狠向着庄羽脸上招呼过去。

“唉。”顾顺叹了口气,“哥们儿,活着不好吗?”

这下庄羽就算醉成傻子也知道社会大哥要干嘛了,他一只手稳稳接住冲着他脸颊来的拳头,另一只手抓住社会大哥揪着他领子的手腕狠狠一扭……

“啊!!!”社会大哥一声惨叫,抱着他脱了臼的手腕退到一边,对着一群呆若木鸡的小弟大吼,“上!都给我上!干死这个狗娘养的小白脸!”

“嗯?”陆琛上前两步,抓着庄羽手腕把他扯到自己身后,握紧拳头把指节捏的啪啪响,身上独属于特种兵的杀气爆发出来,把对面的小混混吓得愣是没敢动弹,“你说你要……干死谁?”

小混混眼神溜了一圈,发现对面八个寸头个个面色不善而且身带杀气,心说这怕不是什么刚放出来的犯罪团伙,凑到社会大哥身边声音颤抖:“大……大哥,咱们好……好汉不吃眼前亏啊。”

社会大哥权衡了一下,最后一咬牙:“今天先饶你们一命!下次我给你们好看!”

说完领着一帮小弟就想跑,然后被杨锐一嗓子喊住。

“等等!”杨锐指了指大排档里一片的空桌子,又看了看躲在角落瑟瑟发抖拿着手机考虑要不要报警的老板,觉得自己脑壳疼,“你们把人家的客人都吓跑了,得把钱赔给老板。”

“我们没……”

“嗯?”佟莉捡起一把塑料椅子,生生掰断了椅子腿,社会大哥还没出口的半句话立马咽了回去:“好好好,我赔,我赔。”

杨锐看了张天德一眼:“椅子钱自己付。”

张天德:“……好的队长。”

一帮社会青年在蛟一的监控下赔了钱,陆琛十分好心地帮社会大哥掰正了手腕,刻意使用的暴力手法又搞得他一阵惨叫。

队员们站成一排看着社会青年狼狈逃走的背影,杨锐忽然想起了什么看了看表。

“卧槽!快错过归队时间了!”


第二天,海军基地附近的山沟沟里响起了蛟龙一队的惨叫声。

十公里负重越野了解一下。

评论(33)

热度(46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