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谁

绝路也作前路,前路不问归途

【红海行动|全员】蛟龙轶事


正副队/机枪组/狙击组/后勤组

平行世界,全员平安,OOC怪我,有bug也怪我

这篇写得比较碎而且有点混乱,你们凑合看吧

———————————————————————

四.在海上

蛟龙们其实不大乐意出海。

随舰护航是件很枯燥的事情,整天整天在海上漂着,天是蓝的,海是蓝的,连军装都是蓝的,这样的景色看久了,看什么都感觉是蓝的。

“哎,懂儿。”

“嗯?”

“你今天皮肤咋有点发蓝呢?”

“……陆琛!顾顺眼睛出毛病了!”

海上的景色实在单调,蓝、白、灰、黑是他们最常看到的颜色,单调的时间长了,眼睛就会渴望鲜艳的色彩。

“这就是你穿少女粉内裤的理由?”

“这是我妈给我寄的!”

“你确定这本来不是给小惠的?”

作为临沂舰的指挥官,高云和临沂舰相处的时间最长,见证的事情也最多。

他看着他的兵斗志昂扬地走出去,又看着他们满身是伤的被抬回来,看着他们明明疼的要命却依然笑着对他说“舰长我没事”。

他看着张天德对佟莉的称呼从“佟莉”变为“莉莉”;看着李懂在顾顺的口中由“李懂”变成了“懂儿”;看着陆琛对庄羽的称呼由“庄羽”变为“小庄儿、小羽、庄小羽、小羽毛、天线宝宝……”;看着杨锐从一天叫十八遍“徐宏”到一天叫八十遍“徐宏”……

想着想着,高云发自内心地感叹道:“人生啊,真是变化无常。”

对面的赵海光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了高云一眼:“不就是今天的青菜没昨天多么,你至于?”

高云一脸生无可恋地用筷子戳了戳餐盘里少得可怜的绿色:“老赵你不懂,青菜是生命之源。”

“呵,新鲜出炉的高云理论。”

高云表示无话可说,叹了口气继续吃饭。

“队长队长队长!”陆琛刚进食堂大门就开始扯着嗓子大喊大叫,高云皱着眉头,想着咽下这口饭之后好好教育教育他。

“队长!你儿子长出来啦!”

高云一口饭呛在嗓子眼里,咳了个惊天动地。


二十八个泡沫箱子整整齐齐地码放着,杨锐蹲在旁边,看着刚冒出一点尖的菜苗露出了老父亲般的笑容。

其他七条蛟龙围在他身边,直勾勾地盯着那些嫩绿的小芽,好像一群饿了好久的羊。

或者牛?

“队长。”顾顺咽了咽口水,“这个……什么时候可以吃?”

杨锐回过头,看着眼睛发光的几个队员,忽然感觉自己像个老父亲,还带着一群嗷嗷待哺的小崽子。

自从陆琛在食堂喊那一嗓子之后,整个临沂舰都对杨锐的“儿子们”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每天看见蛟一的都凑过去问杨锐的菜长得咋样了,蛟一的队员们更是有空就往杨锐的“菜园子”跑,如果看一眼菜就能长大的话,杨锐那些菜早就长到两米高了。

“队长队长队长!”陆琛又一次大喊大叫着冲进了食堂。

“冷静,冷静,不要急。”杨锐皱着眉头教育陆琛,“好歹也是蛟龙,别碰上点事儿就慌慌张张的。”

“队长你快去看看吧。”陆琛一脸焦急,“你菜好像有点蔫了。”

“卧槽?!”杨锐饭都不吃了,从椅子上弹起来冲出了食堂,速度快得好像后边有个迫击炮追着他炸一样。

陆琛:……刚谁叫我冷静的。

杨锐蹲在他的二十八盆菜面前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一边飞快地翻着他的种菜指南一边嘟嘟囔囔。

“怎么就蔫了呢?怎么就蔫了呢?”

他的队员们在后边站了一排,七嘴八舌地分析着。

“是不是水土不服?”

“海风吹多了?”

“不应该啊,浇水施肥都挺及时啊。”

蛟一队员们对此束手无策,只能看着杨锐抢救他的菜,然后在一边干着急。

但抢救还是失败了,两天后杨锐十分郁闷地蹲在已经彻底蔫吧的菜旁边,头顶上仿佛飘着一团乌云。

“振作点队长。”徐宏拍了拍杨锐的肩膀,大眼睛里充满了关切,“现在拔出来还是可以做一锅菜汤的。”

杨锐:……


今天蛟一的晚饭交给了自告奋勇的懂大厨,顾顺被拽去打下手,其他队员围着桌子坐了一圈等着上菜。

厨房里锅碗瓢盆碰撞的声音响了一会儿,阵阵香气就飘了出来,陆琛咽了口口水:“什么时候可以吃?”

“那你可等着吧。”佟莉说,“咱们懂大厨的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菜不齐不能动筷子的。”

顾顺端着第一道菜走了出来,陆琛盯着厨房门瞅了半天没瞅着李懂,抓起筷子就伸向那盘菜。

“顾顺!”李懂的声音从厨房里传来,“菜没齐不许让他们动筷子!菜少了我拿你是问!”

“听到没有。”顾顺打开陆琛罪恶的爪子,无奈地摊摊手,“他要拿我是问呢。”

“顾顺你背叛组织!”陆琛愤愤地放下筷子。

顾顺一脸骄傲地仰头:“懂儿就是我的组织。”

“噫——”其他队员集体摆出一张嫌弃脸。

端上来的最后一道菜就是今天的主角——杨锐半路夭折的菜苗们做成的汤。

李懂终于把一桌菜摆成了他满意的样子然后宣布开饭,饥肠辘辘的队员们立马拿起筷子开吃,张天德不停往佟莉碗里夹菜,陆琛夹着一块羊肉坏笑着送到庄羽嘴边,庄羽紧闭嘴巴用全身心拒绝着。

“等等!”

队员们都看向杨锐,他举起面前那个盛满菜汤的碗一脸肃穆:“敬青菜。”

其他队员纷纷举起面前的菜汤:“敬青菜。”

目睹了全程的二队小队员这天晚上心惊胆战地找到他们队长,小心翼翼地问:“队长,一队那些大神们大脑构造是不是跟咱们不太一样?”

蛟二队长拍拍小队员的肩膀,一脸的看破红尘:“没事儿没事儿,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蛟一的队员们还有一项活动,就是和远在委内瑞拉猎人学校的罗星通电话。

猎人学校报名的时间正好在伊维亚撤侨后不久,顾顺在行动中受的伤还没好全,蛟龙就报了当时已经伤愈的罗星。

那时候罗星还老大不乐意,非说这个名额得是自己和顾顺争出来的,这么轻松得来的名额没意思,还跑到舰长办公室说要跟舰长谈判,气得高云一脚踹到他屁股上然后把他打包扔进了去委内瑞拉的飞机。

“让你去你就去!哪那么多废话!”

猎人学校的训练不是用辛苦两个字就能形容的,但神奇的罗星总能挤出时间来给他的队友们打电话聊八卦。

很不巧,今天的电话是顾顺接的。

“怎么是你小子。”罗星十分嫌弃。

顾顺在电话这头翻了个白眼:“有人接你电话就不错了,还嫌这嫌那的,哎你们最近干吗呢?失联一个月了都。”

“猎人学校的魔鬼训练*,知道吧?”罗星的声音带着明显的疲惫。

“……知道,怪不得你说话声音这么虚。”

“你才虚呢。”罗星没好气地说。

顾顺难得没有顶回去,两个人都沉默了一会儿。

“哎,罗星。”

“咋?”

“给我好好在天上挂着,恐高也得挂着,你要掉下来了我可瞧不起你。”

“放心,想搞掉我没那么容易,我还得回去狙了你这个拱我弟弟的混蛋呢。”

“滚滚滚,就知道你说不出什么好话,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舰上最近怎么样?你们是不是快回国了?”

“是,回去以后懂儿就要参加主狙的训练了,到时候一队就有双主狙了。”顾顺的语气里满满的都是自豪。

“懂儿可以啊,你帮我给他带句话,就说哥回去要检验一下他的训练成果,叫他好好练练。”

“好,但你别忘了咱俩还有一场比赛要打呢,我也想试试从猎人学校回来的狙击手能厉害成什么样。”

“那你可得好好练练,别到时候被我打得满地找牙当众丢人。”

“切,还不一定是谁丢人呢。”

“你还有事儿没?没事儿的话我要睡觉去了,我的妈这一个月可累死我了。”

“赶紧就寝去吧罗大爷,训练别晕倒了啊。”

“滚蛋吧你!一天天的不盼我点好。”

顾顺挂了电话走上甲板,杨锐正撑着栏杆眺望远方。

“队长,咱们什么时候靠港?”

“还有两个小时。”杨锐望着远方,似乎看到了祖国大地的轮廓,“咱们到家了。”

———————————————————————

*“魔鬼训练”是猎人学校的一项经典训练科目。它要求学员在参训的一个月内,每天凌晨4点起床,连续完成20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直到次日凌晨1点半才能休息,中间只有1次给养补充机会,以此挑战参训队员的生理和心理底线。
                                          ——摘自百度百科

评论(7)

热度(4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