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谁

绝路也作前路,前路不问归途

【红海行动|全员】蛟龙轶事


机枪组/正副队/狙击组/后勤组

平行世界,全员平安,OOC怪我

并不知道还有没有二

———————————————————————

一.关于张天德同志的感情问题


傍晚,佟莉站在甲板上吹风,张天德从她背后慢慢走近,在离她还有一小段距离的地方站定。

“佟……佟莉。”

“嗯?”

佟莉转过身看着张天德,夕阳的余晖洒在她脸上,张天德只觉得格外好看,不禁有些看呆了。

佟莉看他傻愣愣的样子,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你怎么啦?找我什么事?”

被她这么一问,张天德忽然回过神来,脸红到了脖子根,结结巴巴地说:

“佟莉,我……我……”


“哎哎哎,要说了要说了。”陆琛戴着耳机一脸的兴奋地扒拉着身边的庄羽,庄羽把他的手拍下去,扶了一下自己的耳机:“听见了听见了。”

顾顺贴在李懂的后背上,仗着身高优势从上方一把抢走了他的望远镜举到自己眼前,向甲板上的佟莉和张天德望去。

“还给我!”李懂给了顾顺一肘子,趁他吃痛弯腰之际劈手夺回了望远镜。

“你给我看一眼能怎么样!”顾顺又试图抢望远镜,李懂伸手去挡,两个人你来我往过了好几招。

“你俩消停点!”陆琛忍无可忍地吼了一声。

“哎呀,磨磨叽叽的。”庄羽一直注意着耳机里的动静,“他还能不能说了?”


张天德“我”了半天都没“我”出个所以然来,眼看着佟莉的眼睛里慢慢出现了不耐烦的情绪,张天德更是舌头打结一样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佟莉,我……我就过来叫你去吃饭……”

“靠!”顾顺摘下耳机扔到庄羽怀里,“这个怂蛋!”

“喂!”庄羽接住耳机怒视顾顺,“很贵的!摔坏了你赔!”

顾顺有些心虚地移开目光,李懂在旁边掰着手指头问:“这是第几次了?”

陆琛思考了一下:“第四次吧。”

“……他退伍之前还能表白成功吗?”

“我觉着悬。”

“我看再这样下去,他俩这辈子都不一定能成。”顾顺瞟了李懂一眼,见他注意力不在自己这边,趁机拿走了他手中的望远镜,心满意足地拿在手里把玩着。

李懂根本懒得理他,翻了个白眼之后继续和陆琛探讨张天德何时能够表白成功这个蛟龙内部的未解之谜。

“咳咳,你们几个。”

陆琛吓得浑身一抖,僵硬地转过头,杨锐站在他背后,眼神在四人身上溜了一圈,最后停在庄羽身边的监听设备上。

“又在搞什么幺蛾子?”


是夜,蛟龙一队七位男同志聚在宿舍里开会,会议的内容当然是关于张天德的感情问题。

“唉……”

张天德叹了这个晚上第十八次气。

“我说你能不能行了。”顾顺看不下去,顺手抄起床上的枕头砸向他,“我看你就简单粗暴一点,直接把佟莉按在墙上亲得了。”

“然后被她揍个半死?”李懂用看智障的眼神看了顾顺一眼,然后一拳怼向他的腰,“还有,那是我的枕头!谁许你拿它砸人了?”

“哎哎哎,别那么激动啊。”顾顺往旁边一闪,接住了李懂的拳头,“咱俩分那么清干啥,你的就是我的嘛。”

“咳咳。”杨锐又咳了两声,“你们两个注意一点,咱们现在讨论的是石头的感情问题。”

李懂甩开顾顺的手,狠狠瞪了他一眼。

“对了,我想起一个事儿。”张天德把枕头扔回到李懂床上,“你们什么时候在我身上放的窃听器。”

顾顺、李懂和庄羽齐刷刷地指向陆琛:“问他。”

“我去,战友情呢?”陆琛一脸受伤地看向身边坐着的庄羽,“他们俩卖我就算了,连你也卖我?我是不是你最亲爱的人你为什么不说话?”

庄羽往旁边挪了挪:“不好意思,我最亲爱的人是我妈。”

剩下五个人愣了一下,随即爆发出一阵足以掀翻天花板的狂笑,顾顺直接笑倒在李懂身上,然后被李懂一把推开差点摔到地下。

大家笑得正开心的时候,宿舍里的电话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离电话最近的顾顺接起来。

“喂?”

“哟,顾顺呐。”听筒另一端的人笑得十分欠揍,“咱俩好久没见了吧,要不要我给你讲讲委内瑞拉……”

顾顺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笑僵在脸上,一句话没说直接把听筒摔了回去。

其他六人:???

还没过半分钟,电话又响了起来,顾顺又一次接了电话。

“哎,别这么大火气啊。”

“滚蛋!”顾顺咬牙切齿地说,“要不是老子替你出那个该死的任务受了伤,才轮不到你去委内瑞拉!”

“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嘛。”罗星笑得依旧欠揍,“谁叫你伤好得没我快呢。”

顾顺又一次摔了听筒。

电话再一次响起的时候,徐宏赶在顾顺拿起听筒之前扑过去护住了电话。

“你冷静一下,这次我来,这电话可禁不起你这么糟践。”

“没事,反正庄羽会修。”

莫名被cue到的庄羽一脸懵逼:“有我啥事?”

徐宏接起电话开了免提:“罗星?”

“哎?副队。”那边罗星的声音显得有些惊讶,“这个点你咋在他们屋?咋了?跟队长吵架了?”

“别瞎扯。”徐宏尴尬地说,“我们在开会。”

“啥会?”

“关于张天德同志的感情问题。”

“……他俩还没在一起啊。”

“石头不敢表白。”

罗星沉默了几秒,接着说:“那你不如去找佟莉,让她表白都比让石头表白靠谱。”

“好主意。”杨锐一拍大腿起身就走,张天德一把抓住他的手。

“队长你干啥去?”

“找佟莉啊,我想了想,觉得罗星的办法比较靠谱,现在你就等着佟莉来找你表白吧。”

“别啊队长!队长!”张天德急了,死死抓着杨锐手腕不让他走,“让女孩子表白多不好意思,你就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你小子,就不能争点气啊。”杨锐瞪了他一眼,还是重新坐了回去。

“那万一……万一佟莉不喜欢我……”张天德愁眉苦脸地说。

“没可能的。”陆琛撇了撇嘴,“上次任务的时候,你是没看见,你昏倒之后佟莉以为你壮烈了,抱着你哭得那叫一个撕心裂肺,还给你喂糖,我在旁边胳膊都快疼废了她都没带看我一眼的。”

“是啊。”顾顺瞥了李懂一眼,“我们到那儿的时候佟莉搂着你哭得可惨了,把李懂都吓哭了。”

“吓哭个头!”李懂一脚踹到顾顺小腿上,“好像你没掉眼泪一样。”

“陆琛作证!我真没哭!”

李懂看向陆琛,陆琛眼睛一闭,口中念念有词:“不知道不知道,我不掺和你俩的事,我就知道胳膊疼,除了胳膊疼我啥也不知道。”

“你们几个!”杨锐觉得脑壳疼,这几个小子歪楼的能力有点超乎他的想象,“别扯淡了!不要忘了咱们开会的目的!”

“赶紧的赶紧的,给石头支个招。”徐宏看杨锐不耐烦了,也有点不耐烦,“再不聊正事我俩回去睡觉了。”

“还能有啥招啊。”庄羽靠在床杆上打了个哈欠,“别人表白都送花,咱舰上也没有啥花,要不你拎一兜子糖给她送去?”

“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不怂。”顾顺说,“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刚才说的方法。”

“什么方法?”电话里传出罗星的声音。

“把佟莉按在墙上强吻。”李懂说。

“……陆琛啊,如果石头真的采用了这个方法,记得准备好急救用品。”

“我这方法真有这么不靠谱?”

“你当佟莉是三流狗血言情小说的女主吗?”罗星毫不客气地怼了过去,“要真有人敢强吻她,怕是要被她条件反射一个过肩摔甩出去。”

“莉姐,不,莉哥太厉害了。”庄羽感叹道,“我都打不过她。”

“你一个技术兵能跟那种暴力输出比吗。”陆琛拍拍他的肩膀,“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你不也是辅助么,还说我,好像你能打赢莉哥一样。”

“那我也不会没事儿跑她那儿找揍去啊。”

眼看着话题越跑越歪,杨锐实在觉得脑壳疼,拉着徐宏径直出了门。

“还开个屁会,都给我睡觉!”

屋里剩下的五个人面面相觑,在杨锐又一次大喊之后动作迅速地回到了各自的床铺。

电话那边的罗星:“……喂喂喂!还有没有人理我了?没有我挂了啊!”

“没有。”

顾顺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

“熄灯!睡觉!”

今天,张天德同志的感情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


【彩蛋】

顾顺:“李懂,你是不是我观察员?”

李懂:“是啊,怎么了?”

顾顺:“去委内瑞拉又怎么样,观察员还不是归我了哈哈哈哈哈……”

李懂:“……”

罗星:“顾顺傻逼。”

———————————————————————

讲一下他们宿舍的安排,佟莉单间,正副队双人间,剩下的几个,一个六人间住五个。

评论(34)

热度(89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