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谁

绝路也作前路,前路不问归途

【红海行动】随便叨叨一点感想


涉及剧透,慎入

前天看的电影今天才写观后感,我大概是最马后炮的作者了。

emmmmm……其实也不知道该写点啥。

看电影的时候手心里全是汗,紧张到浑身发抖,散场之后感觉还晕晕乎乎的,这是第一部,大概也是唯一一部让我全程这么激动这么紧张的电影了。

红海这个尺度让人不禁怀疑海军是不是把炮怼到广电总局大门口了,大巴爆炸之后那个场景我还看了几眼,恐怖分子逼供威廉那段就全程闭眼没敢看,真的超过我承受能力了。

其实看完红海,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不是这些血肉模糊的景象,不是家国情怀,不是队员们在战场上的英姿,也不是感人至深的生离死别,而是各种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boomboomboomboomboom突突突突突哒哒哒哒哒哒。

总之看完之后懵了好久,等满脑子的突突突哒哒哒消散之后,才静下心来回想电影里其他的部分。

对于我这个脸盲来说,整部电影下来我能单靠脸认出的蛟龙队员只有佟莉和徐宏,这还是因为佟莉是个妹子,而扮演徐宏的杜江我之前就认识。就这样我还是电影演了一半之后才恍然发现:哎这个徐宏是杜江演的吧?说实话我认张涵予都认了半天。

真的,红海对脸盲太不友好了,作战服一穿油彩一涂,在加上一脸的沙和血,很难分得清谁是谁,反正我认人纯靠剧情。

因为只看了一遍,所以电影里很多细节在我的记忆里都是模糊的,有好多地方我都是靠各种影评感想补充的。

电影全程我都没哭,就连石头庄羽牺牲那么戳泪点的地方我都没哭。

大概是因为吓傻了吧。

全程提心吊胆生怕他们哪一个受伤或者牺牲,每次副队拆弹的时候我都特别紧张,大巴车爆炸的时候我以为副队要壮烈了,幸好队长动作迅速把他拖出来了,后来对方小狙击手一枪一个放倒狙击组的时候真的吓死我了,沙尘暴里副队独自下坦克找对面的时候我基本上没敢看,最后队长说要去抢黄饼的时候我特想冲进屏幕把他们拽回来,在心里嚎着说你们别去冒险了!别去了!

幸好去抢黄饼那四个都平安回来了,佟莉小姐姐扛着导弹炸飞机的时候简直太爽了。

但有的人永远也回不来了。

我本来以为电影刚开始那个任务就是为了介绍蛟龙队员,一定会是一次完美零伤亡的任务,结果导演一枪打废罗星,狠狠打了我的脸。

脊柱神经被打穿,罗星的结局八成就是瘫痪,从后面顾顺的评价中可以看出罗星是多么优秀的狙击手,那么年轻那么优秀的罗星啊……

从行动之前和行动间隙的各种细节中可以看出,蛟龙队员之间的感情肯定特别好,所以到最后就格外的痛心。

庄羽独自一人与恐怖分子殊死搏斗,看到地上的断指才知道自己的手指断了,才反应过来疼,被困在羊圈里孤立无援,撑着最后一口气为队友扣上联络器。我当时特别希望庄羽保护的那个女孩能像后来的夏楠一样突然暴起干掉一个恐怖分子,这样的话庄羽就不会牺牲,而且如果通讯恢复的早,石头陆琛那边的结局也许也会不一样。

不过我倒一直有个疑问,小队成员之间无法通讯失去联系的时候,就没有人想到会是庄羽那边出了问题么?

小楼里的战斗可以用惨烈来形容,机枪组可以说是整个电影的感情线担当,我还以为他们最后会在一起,然而……BE来的猝不及防,石头把自己和佟莉的合影撕成心形放在了离心脏最近的地方,这份感情最终没来得及说出口。

陆琛的手臂啊……我心疼啊……身为医者却不能自医,他一边安慰小姑娘一边冷静迅速地给对方处理伤口的时候超帅啊,再想想后来他用一只手努力想给自己包扎的样子……好心疼啊啊啊啊啊

另外我真的太佩服佟莉了,陆琛断臂和石头中弹牺牲这两件事相差了还没有半分钟,转眼之间身边两个队友一死一残,换我早崩溃了,她不仅没崩还能抄起抢接着跟恐怖分子干仗,小姐姐太棒了。

还有一点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小楼战场上的三个队员都跟糖有关系,行动之前陆琛偷吃石头的糖、任务间隙围绕糖的聊天打趣、佟莉受伤后石头给她糖,还有石头牺牲时佟莉喂给他的生命中最后一块糖。

MD,这糖一点都不甜,有毒,有剧毒。

关于正副队长(大小眼组合),想说的别人都说过了,我也就不废话了,不过那个司机求副队救他孩子的时候我还以为副队会去救呢,后来没救也在情理之中,要去救了指不定出啥幺蛾子呢。

夏楠真是少有的不拖后腿的女主,我还以为她会和队长组CP呢,没有也挺好,万一一谈恋爱就狗血了呢。

最后说说狙击组,我觉得这俩人的关系可以用一首歌来形容:《你是我的眼》。他们不是在制高点,就是在寻找制高点的路上。作为一个腐女,看电影的时候我居然完全没有发现这对CP,后来在网上看到才忽然发觉这俩人的互动超有爱,刚开始搭档就如此默契,时间长了那还得了,妥妥的最佳搭档啊。狙击手和观察员每次都配套出场,有顾顺的时候就有李懂,有李懂的时候就有顾顺,而且每次顾顺都要撩下李懂╮( ̄▽ ̄)╭

看完红海之后我更坚定了打死都不出国的想法,国外太危险了,还是中国好。网上某些人天天叫嚣着开战开战,开个鸡毛战,把他扔战场上试试。我现在就希望没有战争,没有丧心病狂的恐怖分子,这些那么好那么好的兵哥哥们都好好的,好好的……

愿世界和平,愿世界和平,愿世界和平。

评论(4)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