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谁

绝路也作前路,前路不问归途

【红海行动|全员】蛟龙轶事


正副队/机枪组/狙击组/后勤组

平行世界,全员平安,OOC怪我,有bug也怪我

———————————————————————

六.记一次采访活动

十公里负重越野的第二天,李懂就带着行李出发去参加主狙击手的训练。杨锐打头,来送行的队友们挨个拍了拍他的肩膀。

“李懂,好好干。”

“加油小懂儿,别有太大压力。”

“懂事儿你是最棒的!”

……

顾顺是最后一个,他把手放在李懂的肩膀上,一个用力直接把他扯进自己怀里,陆琛在顾顺背后吹了一个长长的口哨。

顾顺呼出的热气染红了李懂的耳廓,他用力抱了抱李懂,在他耳边低声说:“好好表现,回来请你吃好吃的。”

“比如用队长脸盆洗的墨斗鱼?”

事实证明粉红泡泡是个及其脆弱的东西,一脸盆墨斗鱼就能让它们变回空气中四处游荡的水蒸气。

李懂走后顾顺一直很惆怅,也不知道他是因为李懂不在惆怅,或者是因为那一脸盆墨斗鱼惆怅,还是就是惆怅。

在这种惆怅下,队里另外三对每一次互动都会给他的心灵造成极大的伤害,再加上陆琛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成天拉着庄羽在顾顺面前嘚嘚瑟瑟的晃悠,气得顾顺直磨后槽牙,甚至想着大不了去养猪也要揍他一顿。

夏去冬来,来自北方的干冷空气占领了海军基地。在顾顺忍不住把陆琛按在地上摩擦之前,李懂带着他的新身份回来了。

常言道“小别胜新婚”,人家小夫妻别个十天半个月都想得不得了,更别说顾顺李懂这种别了半年的。顾顺一见到李懂就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急切地搂着他直接去了……

靶场。

后边还跟着六个亮闪闪的大灯泡。

李懂的训练成果让一队所有队员都赞不绝口,顾顺一脸骄傲地拍着他的肩膀。

“等罗星回来让他见识见识,这是哥培养出来的狙击手!”

“你上次不是还说我是星哥和你一起带出来的吗。”

“那我是主要的啊,你看罗星带了你四年都没把你带成狙击手,抗压能力太差这个毛病还不是我帮你克服的。”

李懂不明白顾顺和罗星怎么什么事都要争一争,但他还是表示你们俩开心就好。

蛟龙一队在食堂为他们的第二位狙击手举办了一场小型的欢迎仪式,杨锐向高云申请征用了厨房,七个人准备了一桌虽然水平参差不齐但总体还算丰盛的大餐。李懂在看到餐桌上那盘墨斗鱼之后惊叹了一下。

“哇,顾顺,你真是一条说到做到的好蛟龙。”

顾顺在其他队员奇异的眼神中面不改色抬头望天花板,决定不告诉李懂这盘墨斗鱼只是一个杨锐带来的意外。

事实上他再也不想见到墨斗鱼这种生物了,尤其是以脸盆为单位的。


李懂归队后没几天就是元旦,虽然像往年一样没有假期,但今年的元旦与往年又有些不同。

元旦当天下午,全体蛟龙都从作训服底下翻出了没穿过几次的冬常服换上,准备迎接来自央视的采访团队。

顾顺跟自己的风纪扣斗争了老半天,李懂看不过去,把他拽过来系扣子顺便整理衣服。陆琛嘲笑顾顺连风纪扣都系不好的话在看到顾顺看着李懂心满意足的表情之后硬生生咽了回去,白眼直接翻到了天上。

呸,这个心机男。陆琛在心里对顾顺竖了个大大的中指。

杨锐带着蛟龙们列队站好,记者的车驶进来的时候他忽然觉得自己和队员们像是站在饭店门口迎接客人的门童。但是不管心里怎么吐槽,他依旧站着标准的军姿,展示着蛟龙的风采,直到……

“哥!!!”

直到杨锐稳稳地接住了扑到他怀里的杨惠,他内心还是懵逼的。

“哥我想死你了。”

杨惠抱着杨锐脖子不撒手,杨锐搂着她轻轻拍她的背,无奈地笑着:“轻点,轻点——刚见面就要把你哥勒死啊。”

旁边被杨惠这一扑震懵的队员们如梦初醒,热烈地鼓起了掌。

杨惠不情不愿地松了手,转眼笑嘻嘻地跟旁边的徐宏打了个招呼,徐宏瞄了一眼她脖子上的记者证,悄悄向她竖了个大拇指。

庄羽目瞪口呆地捅咕李懂:“那个肤白眼大的姑娘……真是队长妹妹?”

“我以为刚刚那一段的重点是队长妹妹居然跟副队认识。”李懂看着互相挤眉弄眼的徐宏和杨惠,又补充了一句,“而且看起来他俩关系还挺好。”

“这么说咱爹妈已经见过家长了?”佟莉看着杨锐和徐宏的眼神中充满了八卦之光。

“莉姐。”陆琛拍了拍佟莉的肩膀,“接近队长妹妹套出情报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为什么是我?”

“当然是你。”顾顺也凑过来,“咱队里就你一个女的,她比较容易信任你。”

佟莉冷冷地瞥了顾顺一眼:“你怕是只有这种时候才能想起来我是个女的。”

收到张天德和佟莉双重瞪视的顾顺打了个哆嗦,默默缩到李懂身后接受队宠光环的庇护。

杨锐听见身后的动静,警告性地回头扫视了一圈,六个嘀嘀咕咕开小会的人立马散开肃立,极力表现出刚刚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

接下来的活动转到室内进行,杨锐在最前头跟带队的编导交流,杨惠走在后面看着他挺直的脊背,忽然有那么一瞬恍惚,杨锐的身形在她眼中忽的缩小了,穿着蓝白校服的少年笑嘻嘻地转过身牵她的手,夕阳的余晖给他镀了一层金边。

“小惠,回家啦!”

“小惠?小惠?”

杨惠回过神来发现自己不知不觉混在了蛟龙们中间,徐宏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她身边:“刚刚想什么呢?”

“回忆童年。”

“你是一见着你哥就想回忆童年吗?”

“才不是,我只是想我哥还在家的时候。”杨惠扳着手指头数了数,“他当兵之后几年回不了一次家,上次你们休的那个假是有史以来最长的一个假,那之前他都快三年没回家了。嗯……到现在我都一年多没见他了。”

“本来我这次来不了,是特殊跟领导申请的,我说我哥在这儿,我想来看看他。”

徐宏又瞄了一眼杨惠的记者证:“我说呢,你个体育记者怎么还能跑这儿来,你们最近没工作吗?”

“他们全队都回家过元旦了,我哪来的工作。”

徐宏和杨惠一路闲聊,张天德在后边看着相谈甚欢的两个人感叹了一句:“副队和小姑子相处得真好。”

中间的采访杨惠是不参与的,她就像她说的,真的只是过来看看杨锐。

晚上的活动是记者和战士们一起包饺子,全体人员移步食堂,炊事班已经准备好了面和馅,大家纷纷摩拳擦掌准备开包。

身为云南人的懂大厨面对饺子可就犯了难,东北人顾顺见此十分得意,拉着李懂把人整个圈在怀里,手把手教他包饺子。然而粉红泡泡蒸发的速度依旧飞快,李懂在做饭方面似乎有着超出常人的天赋,没一会儿就包得又快又好,并且成功抢占了顾顺包饺子的工作,顾顺只能苦兮兮地被李懂赶去擀皮,“幽怨”俩字就差写脸上了。

站在李懂对面包饺子的陆琛幸灾乐祸发出杠铃一般的笑声,顾顺本来就气不顺,此时更是恶向胆边生,手中的面团径直向陆琛飞去,陆琛发挥了作为优秀特种兵的身手,眼疾手快地接住面团又给顾顺飞了回去。

两个人你来我往互砸面团,张天德别过头一副不忍直视的表情,佟莉翻了个白眼,李懂和庄羽对视一眼同时往旁边挪了挪,假装自己不认识这两个幼稚鬼。

“哎,队长。”徐宏一边擀皮一边看热闹,“你说他俩谁能先砸中谁?”

“我猜?。”杨锐头都不抬,“我猜他俩谁都砸不中,不误伤无辜路人就谢天谢地了。”

杨锐话音刚落,陆琛扔出的面团就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准确地砸在了佟莉的肩膀上。

“哇。”目睹一切的杨惠惊叹地睁大眼睛,“你是预言家吗哥?”

杨锐茫然地抬头看过去,佟莉的表情十分平静,甚至还带着淡淡的微笑。

“陆琛啊……”

“我错了莉姐,您大人有大量,把擀面杖放下再说话好不?”

顾顺试图悄悄溜走,被佟莉一个眼神定在了原地。

张天德站在佟莉身边时刻准备拦她:“莉莉冷静,打战友是要去养猪的。”

“小莉!”徐宏喊了一嗓子,一副严肃的表情,但大眼睛里的笑意出卖了他,“你先忍忍,等明天格斗训练的时候再收拾也不迟嘛。”

围观了全过程的李懂唏嘘不已:“我记得顾顺原来的人设是跩来着,现在咋成这德行了呢?”

“那有什么。”庄羽一副往事不堪回首的表情,“我刚认识陆琛的时候还以为他贼正经呢,你看看现在。”

李懂和庄羽对视一眼,齐齐叹了口气。

“哎,哥。”杨惠饶有兴趣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你队友真好玩。”

“你要是给他们当两天队长就不会这么觉得了。”杨锐抬手想揉揉自己的太阳穴,注意到满手的面粉之后又放了下去,“能操心死你。”

杨锐说完就大踏步走过去,路过徐宏的时候顺手在他后脑勺上轻轻拍了一下,然后抢下佟莉手里的擀面杖扔给旁边的二队队长,在徐宏对杨锐把面粉弄到他身上这个行为的控诉声中一手一个拎着顾顺和陆琛的领子把他俩拽到旁边进行了一番深刻的思想教育。

一场小小的风波就这样在杨锐的强势干预下平息了,大家飞快地包完了饺子,准备进行最后一道工序——煮饺子。

李懂端着饺子半只脚已经迈进了厨房,却被顾顺搂着肩膀连拖带拽地回到了餐桌前,徐宏趁李懂没注意悄悄向顾顺竖了个大拇指赞赏他这个明智的决定。

杨惠好奇地看看徐宏看看顾顺又看看李懂,杨锐凑过去小声说:“我跟你说过李懂的规矩吧?要是让他煮饺子,咱可能得等所有饺子都端上来才能吃了。”

杨惠坐到了蛟一这桌,左边挨着杨锐右边挨着佟莉,她和佟莉没说两句话就热火朝天地聊了起来,颇有种相见恨晚的意味,被冷落的杨锐心情复杂地坐在旁边听杨惠抖搂自己少年时代的糗事,徐宏笑着往他嘴里塞了一个饺子算作安慰。

同样被冷落的张天德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他可怜巴巴地看了佟莉半天都没有被注意到,还被迫观看桌子对面陆琛和庄羽的互相投喂。被塞了满嘴狗粮的张天德只好化悲愤为食欲,全程埋头猛吃,好险没把盘子吃进去。

“欢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这句话适合于各种联欢、旅游、舞会等场所,当然放在今天也同样适用, 晚餐时间的结束意味着杨家兄妹短暂相聚后的再次分离。

杨惠直到现在依然不是很适应这样的分离,她不知道距离下一次见到杨锐又会过去多长时间,一年,两年,或者更多。

徐宏站在杨锐斜后方,而其他队员都默契地站在后面稍远一点的地方,不去打扰这对兄妹的临别叙话,实际上他们并没有多说什么,想说的话太多,到头来什么也说不出来。

杨惠只是看着杨锐,看着徐宏,看着他们身后的蛟龙,千言万语只汇成了两个字:

“平安。”

她的意思杨锐懂,徐宏也懂,但他们都没办法对此做出一个肯定的承诺,最终杨锐只是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膀。

“去吧小惠,去吧,别忘了替我俩给爸妈带个好。”

杨惠一步三回头地上了车,她坐在座位上仰起头忍回眼眶里的泪水,她可是顶尖特种兵的妹妹,她要坚强。

杨锐笔直地站着,久久凝望着大巴驶去的方向,直到它消失在黑夜中,再也寻不见一丁点儿影子。

“队长。”徐宏向前一步和杨锐并排站着,“回去吧。”

杨锐低低地应了一声,转身向宿舍的方向走去。

第二天上午的格斗训练进行的如火如荼,佟莉积极践行了徐宏的建议把陆琛摔了个七荤八素,顾顺第七次被张天德按在地上的时候开始思考自己昨晚到底是哪根筋不对才会跟陆琛玩那么幼稚的游戏。

练到一半杨锐忽然被舰长叫走,大家怕是有什么任务,都停下训练原地待命。但没一会儿杨锐就回来了,浑身上下散发出浓浓的喜悦。

“各位。”杨锐笑着说,“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

“可以外出买东西了?”

“要放假啦?”

“谁家属要来探亲?”

“台湾回归了?”

“政委丢那茶缸子找着了?”

“队长你又多只猫?”

“陆琛家狗生了?”

“屁话!”陆琛一脚踹在顾顺大腿上,“我家狗是公的!”

“什么乱七八糟的。”杨锐无奈地抽了抽嘴角,“没一个靠谱的。”

“队长你别卖关子了,到底什么事儿啊?”徐宏问。

杨锐看着他的队员们,高声宣布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欢呼雀跃的消息:

“罗星要归队了。”

评论(19)

热度(3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