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谁

绝路也作前路,前路不问归途

【红海行动|全员】蛟龙轶事


机枪组/正副队/狙击组/后勤组

除了机枪组其他几对CP向并不是那么明显

平行世界,全员平安,OOC怪我

———————————————————————

三.礼物


佟莉的生日快到了。

这属于蛟龙一队的一件大事,对于张天德来说尤其如此。

又是一天一度的寝室瞎作时间,顾顺今天不知道抽了什么风赖在李懂床上死活不上去,把李懂气的够呛,陆琛和庄羽坐在他俩对面的床上一边吃小饼干一边看热闹,张天德坐在桌子边上托着腮帮子发呆。

李懂和顾顺坐在李懂的床上面对面对峙着。

“你上不上去?”

“不上。”

“上不上去?”

“不上。”

“你确定你不上去?”

“说不上就不上。”

“顾顺,你很好。”李懂点了点头,然后朝着门口扯着脖子喊,“队长!队长!队长顾顺欺负唔唔……”

顾顺一把捂住李懂的嘴把他按在床上:“好了好了,你是我祖宗行了吧,我上去我上去,我这就上去。”

陆琛对于他俩这种幼儿园级别的行为嗤之以鼻,他又一次把手伸进庄羽的饼干袋子拿饼干,却正好碰到了庄羽的手。

“陆琛!!!”

正往上铺爬的顾顺差点让这一声吓得掉下去,张天德回过神来转头向声源看去,庄羽抓着陆琛的肩膀疯狂地摇晃着。

“陆琛你赔我的饼干!”

“是你自己要给我吃的!”陆琛被庄羽晃的头晕脑胀,找了个空挡一把抓住了庄羽的手,“以后赔你以后赔你,反正过段时间就要回港了,到时候你想吃多少我给你买多少行不?”

“这还差不多。”庄羽满意地松开陆琛打算回上铺睡觉。

“等会等会,你们先别睡。”张天德说,“能不能帮我出个主意?”

“说吧,又是关于佟莉的什么事?还是你终于鼓起勇气决定表白了?”

“你怎么知道跟佟莉有关系?”张天德一脸惊奇地看着陆琛。

“废话,只有佟莉能让你露出这副如丧考妣的表情。”

庄羽戳戳陆琛小声问:“如丧考妣……是这么用的吗?”

陆琛侧过头小声回答:“别管了,差不多就是那意思。”

“后天不是佟莉的生日吗,我想……怎么着也得给她准备个礼物,但是我不知道要送什么……”张天德挠挠头,一脸苦恼。

“这还不简单。”顾顺说,“以身相许呗,把你自己送给她。”

“好。”陆琛一拍大腿,“我觉得这个方案可行。”

张天德:“啊?”

佟莉生日那天,蛟龙一队七位男同胞严阵以待,准备执行“送礼计划”。

“我说……”张天德看着自己身上很少穿出来的那套白色正装,“非要穿这个吗?”

“那当然。”陆琛伸手整了整张天德的衣领,“表白哎,多正式的一件事,不得穿的正式点啊。”

“我还是紧张……”

“别怂。”顾顺拍拍他的肩膀,“必要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我之前的建议。”

“拉倒吧。”李懂把他拽到一边,“你跟石头什么仇什么怨?”

“好了好了。”杨锐敲了敲桌子,“各人员准备就位,都给我打起精神来,出发!”

一队人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出了宿舍。

“石头你顺拐了。”

“啊?哦。”


佟莉觉得她的队友们今天有点不正常。

先是吃早饭的时候队长看着她露出了慈父般的微笑,笑得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接着是庄羽和李懂看见她就躲,实在躲不过去的时候,他们对着她的笑容怎么看怎么透出一股心虚的味道,好像有什么事瞒着她似的。

最后是张天德一见着她就顺拐,一跟她说话就结巴,训练都神游,气得佟莉赏了他一个过肩摔。

然后张天德似乎更丧了。

训练结束之后,气不顺的佟莉想找看起来比较正常的副队谈谈心,却发现她的所有队友全都神秘失踪了。找了一圈没找见人,佟莉内心十分WTF。

正在佟莉考虑要不要找政委反映一下情况的时候,有人从后面拍了一下她的肩膀,她条件反射一把抓住那人搭在她肩膀上的手就要过肩摔。

“莉姐饶命!”

佟莉停下动作,陆琛飞快地把手从佟莉的“魔爪”中抽出来,往后蹦出去两米远,脸上带着劫后余生的表情。

“莉姐你冷静,训练之外打战友是会被发配去养猪的。”

佟莉双手叉腰:“我说你们今天一个个的怎么都这么不正常,副队呢?”

“副队?在办公室呢。”

“瞎说,我刚去的时候还没见着他,办公室锁着门呢。”

“那他现在回来了啊。”

“哦,那我去看看。”佟莉走了两步,又回过头来看陆琛,把陆琛看得浑身发毛,“别蒙我啊。”

陆琛跟嗑了摇头丸似的:“不敢不敢。”

看着佟莉走远,陆琛长舒一口气,从兜里掏出耳机戴上:“队长队长,莉姐往你们那边去了。”

佟莉刚打开办公室的门,就被花花绿绿的纸条糊了一脸。

“祝蛟龙一枝花生日快乐!”

佟莉还没来得及思考他们从哪搞来这些玩意儿,那帮糊了她一脸彩纸的队友就迅速地从她身边窜了出去。

“礼物在后面你自己查收啊!”

整个过程不超过半分钟。身后的门咣当一声关上的时候,佟莉内心还是懵逼的。

屋里只剩下佟莉,和穿着一身白色军装的张天德。

“石头?你干嘛一副好像要英勇就义的表情?”

“佟……佟莉,我跟你说个事儿。”

“说。”

“那……那个……我……”张天德脑子一片空白,原来想好的词忘了个一干二净,用庄羽的话来说,就是什么来着?哦,电路板烧坏了。

“你要再不说,我可走了啊。”佟莉转身握住门把,做出一副要走的样子。

“不行!”张天德着急了,一嗓子喊了出来,“佟莉!我喜欢你!”

他深吸一口气,接着说:“虽然……虽然我长得不好看,脸上还有疤,也不太会说话,但是……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你,我想让你当我媳妇,想照顾你一辈子。”

“你不同意也没关系,我……”

“石头啊。”佟莉没等他说完,几步走到他面前仰头看着他,脸上带着微笑,“你真是块石头。”

她一把搂住张天德的脖子把他按下来,对着他的嘴唇使劲亲了上去。

然后石头变成了红石头。

今天,张天德同志的感情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真是可喜可贺。


“嗯?你领子底下什么玩意儿?”

“不好!”远在宿舍的陆琛和庄羽同时蹦了起来,“窃听器!”


【彩蛋①】

“这玩意儿什么时候放我身上的?”

“要不……你去问问陆琛?”

第二天训练结束后,庄羽戳了戳像一条死鱼一样瘫在地上的陆琛。

“被莉姐练了一上午的感觉怎么样?”

“呵……呵呵……”

“好啦,别瘫了,其实我柜子里还有一袋小饼干,你要起来回去给你吃。”

陆琛一个鲤鱼打挺站起来往宿舍跑:“不许反悔啊!”

“陆琛你大爷!!!”

【彩蛋②】

“你说什么?!”

电话另一头的声音一下子大了起来,李懂拿开听筒揉了揉耳朵。

“霸王花强吻了石头?!厉害了我的姐。”

顾顺悄咪咪溜到李懂身后,从手里抽走了听筒。

“我们可是听的现场直播,羡慕吧,嫉妒吧。”

“你滚蛋,我跟懂儿说话你插个屁嘴,把电话还给懂儿。”

“我不,懂儿现在是我的观察员,我的。”

“顾顺你大爷!你等我回去的!老子的88狙等不及狙了你了。”

“你以为我的R93是吃素的吗?”

李懂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

呵,两个做速降训练还要手拉手大声嚎叫的男人。

【彩蛋③】

“徐宏。”

“嗯?”

“今天舰长问了我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他问我为什么你们蛟一一对对的全都内部解决,就不能给我从外边拐个小伙子小姑娘吗?”

“这个啊……看来只能指望罗星了。”

罗星:突然被队父队母催婚怎么办?在线等,急。

评论(31)

热度(4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