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谁

绝路也作前路,前路不问归途

【红海行动|全员】蛟龙轶事


机枪组/正副队/狙击组/后勤组/微舰长x政委

平行世界,全员平安,OOC怪我

———————————————————————

二.一局斗地主引发的血案

又是一个夜晚,一艘军舰在平静的海面上行驶着,明亮的月光洒下来笼罩着它。

但是看似平静的临沂舰内部,可一点儿也不平静。

蛟龙一队的队员们结束了一天的训练,正在宿舍里聚众聊天。

杨锐、徐宏和佟莉拿着蛟龙一队唯一的一副扑克牌凑了一桌斗地主,输的人要被弹脑瓜崩。其余五个在旁边围了一圈看热闹,张天德热衷于给佟莉支招,佟莉被他念叨得烦不胜烦,一巴掌呼了过去。

“给我安静点!”

张天德委委屈屈地闭了嘴,蹲在佟莉旁边可怜巴巴地看着她,然而佟莉忙着看牌,连半个眼神都没施舍给他,于是张天德显得更委屈了。

陆琛看见他那样子差点没憋住笑出声来,凑到旁边庄羽耳朵边上,戳了一下他的腰:“哎,你看石头……”

可谁知道聚精会神围观斗地主的庄羽冷不丁被这么一戳,肩膀猛地往上一抬正好撞在陆琛的下巴上。

然后蛟龙一队全体成员就看着他们在战场上冷静自持临危不乱的全能医疗兵捂着下巴一边嚎叫一边上蹿下跳。

“琛哥,我错了琛哥,琛哥你没事儿吧?”庄羽有些手足无措地扶住陆琛,“没咬舌头吧?”

陆琛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擦掉眼眶里涌出来的生理性泪水,揉着下巴龇牙咧嘴:“羽啊,你肩膀真硬。”

顾顺叹息道:“这要是让外人看见,咱们蛟龙的形象不保啊。”

“形象?”杨锐难得翻了个白眼,“蛟龙的形象早在上次伊维亚行动的时候就让你们毁干净了。”

“伊维亚行动?”张天德有些摸不着头脑,“队长你这话我就不明白了,那次任务咱们多英勇,怎么就毁形象了?”

“我说的又不是任务,你们忘了你们后来在舰上的医务室里……”




拯救邓梅的任务圆满的完成了。

呃……可能不算太圆满,蛟龙一队人人都挂了彩,庄羽和张天德还险些丢了性命。

已经失去战斗能力的张天德、庄羽、陆琛、徐宏和邓梅、夏楠一起被直升机送回到舰上,返回途中徐宏的唉声叹气基本没停过。

“副队你咋了?”陆琛终于忍不住问了出来。

徐宏没回答他,反而先向他提了个问题:“你知道杨锐他们为什么不跟咱们一起回去吗?”

“为什么?”

“因为黄饼。”徐宏叹了一声气,“依我对杨锐的了解,他肯定会管这件事。像这样没得到上级批准擅自行动,回去肯定又有一堆材料和报告等着我去写呢。”

伴随着徐宏缅怀自己休息时间的哀叹声,直升机缓缓降落在临沂舰上。

四个伤员连同夏楠一起躺在病床上被推进了医务室,陆琛几次表明自己是伤了胳膊不是伤了腿,可以走路过去,但推着他的卫生员态度十分强硬,他只好任由自己躺在床上被推了进去。

医务室有一些受伤的侨民在接受治疗,其中一个三四岁大的小女孩看见他们之后嗷一嗓子哭了出来,边哭边问她妈妈他们是不是死了。

陆琛一个鲤鱼打挺下了床,顶着卫生员要杀人的目光想去安慰安慰她,结果刚被妈妈安抚得有些平静的小女孩又嗷一嗓子哭了出来。

“妈妈!他诈尸了!”

整个医务室沉寂了几秒,然后徐宏放肆地笑了出来。

刚刚清醒过来的庄羽挣扎着左顾右盼:“谁呀谁呀?谁诈尸了?”

陆琛转过头,瞪着庄羽咬牙切齿地吼了一句:

“躺!回!去!”


“诈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佟莉无视陆琛难看的脸色笑得十分豪放,张天德碍于脸上的伤想笑又不敢笑,最后只发出几声似笑非笑的怪声。

李懂哆嗦了一下:“石头你能别笑就别笑,你这样笑怪瘆人的。”

“哎?原来李懂小同志不止怵子弹啊。”顾顺的表情好像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事一样,“来,告诉哥你还怵啥?”

“你又发什么神经?”

“我只是想要上回的学费。”

“学费?”庄羽又挣扎着想爬起来,被陆琛用没伤的胳膊按了回去,“你要什么学费?一箱口香糖?”

顾顺似乎无法应对庄羽清奇的脑回路,半天没说话。陆琛一巴掌把庄羽的脸糊了起来:“闭嘴吧您。”

杨锐看了看医务室里憋着笑的一帮侨民,又想了想刚刚处理伤口的时候队员们嚎来嚎去的惨样,生无可恋地捂住了脸。

完了完了,蛟龙一队英明神武的形象彻底崩塌了。

徐宏拍了拍他的肩膀:“队长,你要振作。”

“呵呵呵……”

“杨队长。”

杨锐放下捂脸的手,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一边:“哦,夏楠,有事吗?”

“没什么。”夏楠说,“就是……想跟你们说声谢谢,然后……抱歉,如果不是我非要跟着,你们也许就不会受这么多伤。”

“嗨,谢什么,职责所在嘛。你也不用道歉,你确实给我们提供了帮助,我还要谢谢你开的那几枪,谢谢你帮我救了徐宏。”

夏楠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她看了看几个笑着聊天打趣的队员:“杨队长,你们现在……嗯……感觉跟战场上很不一样。”

“啊,这很正常。”杨锐的眼神飘向队员们,佟莉依旧在打趣陆琛,陆琛一脸敢怒不敢言,庄羽几次想插话都被陆琛堵了回去,徐宏不知道是在煽风点火还是息事宁人,顾顺李懂和石头组团看热闹。

杨锐嘴角不知不觉挂上一抹笑:“别人我不知道,但我们舰上的人,任务中和生活中完全两个样。就比如我们舰长,你看他指挥的时候雷厉风行,其实生活中就是个老干部,没事喝喝茶种种花再跟政委谈谈人生理想,这帮小子也一样。”

“他们也喝茶种花跟政委谈人生理想?”

杨锐的笑僵在了嘴角: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我是不是不应该进行这场谈话我面前大概是个假夏楠啊啊啊好尴尬啊我该怎么办……

“……不,他们打赌玩牌跟队友扯风花雪月。”

“队长!你有空和我们一起去食堂打饭吗?”李懂和佟莉站在门口招呼杨锐,作为蛟龙一队中少数能够自由活动的队员,他们自动承包了帮队友打饭的工作。

“有有有,太有了。”杨锐答应得非常痛快。

“杨队长,可以让我一起去吗?我也想帮你们做点事。”夏楠问。

“呃……啊,可以。”


等他们四人一人拎了一堆吃的回到医务室之后,剩下几位队员的话题已经拐到了另外一个方向。

“……你知不知道你当时快吓死我了,要是那颗子弹在往旁边偏一点。”陆琛指了指张天德的脖子,“你现在身上盖的就不是被子而是国旗了。”

张天德摸摸自己缠了纱布的脖子,后知后觉地感到一阵后怕。

“在聊什么?”佟莉一边发饭盒一边好奇地问。

“交流各自战场的情况。”陆琛说,接着语气带上了一丝自豪,“这次庄羽挺厉害,一个人跟好几个恐怖分子硬刚。”

“不不不,我不厉害。”庄羽说,“你才厉害,战斗治疗两不误,我碰上这种情况早手忙脚乱了。”

“我还是觉得你……”

“等会等会。”杨锐有点摸不着头脑,“你俩今天咋回事,转性了?这不是你俩风格啊?”

“这就叫商业互吹。”顾顺插嘴道,趁着李懂递饭盒的功夫凑到他耳边小声说:“要不要哥也吹下你?”

顾顺满意地看到李懂的耳朵变得通红,然后耳朵红红的李懂就狠狠瞪了他一眼。

这一天从早打到晚都没怎么吃东西,蛟龙一队的各位此时就向一帮饿狼,个个吃得狼吞虎咽毫无形象。

“注意吃相,吃相啊。”杨锐咬着牙提醒这群饿狼,但除了徐宏压根没人理他,该怎么吃还怎么吃。

唉。杨锐又一次捂住了脸。这下好了,蛟龙的形象崩塌的更彻底了。




“队长,这不叫形象崩塌,这叫向人民群众展示更真实的军人形象。”顾顺一本正经地说。

“就你有理。”杨锐瞪了他一眼,“你怎么不说把咱们的日常训练和生活拍个纪录片然后电视上天天二十四小时循环播放啊?”

“哎,队长,该你出牌了。”

“哦。”

“哇,队长,你怎么就剩两张了?”

“哎,你看看,这不就赢了么。”杨锐把手里的对K扔在中间,得意的一摊手。

徐宏一边念叨着自己今天牌运不好,一边把闭着眼睛把脑袋凑过去乖巧等弹。

杨锐在他脑袋旁边比比划划半天,最终只是轻轻弹了一下。

“队长你不公平!凭啥弹我们弹那么使劲弹副队就那么轻?”

“就凭你们副队平常干活,我要把他弹傻了报告谁写?”

“好啊杨锐,我的作用就是写报告是吧?”

“哎不是不是不是,徐宏!徐宏!徐宏你别走啊!”

“顾顺,你说副队是不是生气了?”

“懂儿啊,你还是太单纯,这不叫生气,这叫……”

“你们几个!熄灯!睡觉!”

“是!”

评论(20)

热度(118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